•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京栖霞柴龙澳洲珀斯起舞 与侨胞共迎新春

2016年02月22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龙灯被赠与珀斯市(栖霞区统战部供图)
龙灯被赠与珀斯市(栖霞区统战部供图)
表演现场(赵伟伟 摄)
表演现场(赵伟伟 摄)

  中国侨网南京2月22日电 (钟升)“现场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对中国的龙文化非常着迷。”22日,当回忆起一周前在澳大利亚珀斯的柴龙龙灯表演时,南京栖霞区文化馆馆长赵伟伟依旧兴奋。2月14日,“中华新年文化节”活动在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举行,栖霞柴龙成为了这次活动的亮点。

  南京栖霞是舞龙之乡,栖霞柴龙龙灯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为了本次的澳大利亚之行,栖霞区文化馆精心打造了一条新式柴龙龙灯,既保留了柴龙的传统特色,又结合现代工艺为每节龙体添加了灯光。使得柴龙的更加“光彩照人”。

  演出前,嘉宾们先遵循着中国古代传统进行了祭龙仪式。众人手持焚香默祷祈福并依次从柴龙身下穿过,祈求风调雨顺。当西澳州多元文化部部长麦克·纳罕、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等人为柴龙“点睛”后,现场鼓乐齐鸣,祥龙上下翻飞。澳洲居民和当地华侨华人一同载歌载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作为舞龙流程的策划者,赵伟伟对本次表演非常满意。她表示:“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作为舞龙教学的老师,这样传播中国的龙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如果有类似的机会我还会将龙文化继续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龙。喜欢中国龙。”

  演出结束后,柴龙龙灯被存放进了珀斯市音乐厅内。以后,当珀斯市居民在城中最繁华的圣乔治大道上行走时,都可以透过玻璃外墙欣赏到这条漂洋过海而来的“中国龙”。(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