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走进北爱尔兰 与当地华人同贺春节

2016年02月23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四海同春走近北爱尔兰晚会结束演员和嘉宾们合影。(《欧洲时报》/高洋
    四海同春走近北爱尔兰晚会结束演员和嘉宾们合影。(《欧洲时报》/高洋 摄)
成都艺术剧院表演的舞蹈“春色”。(《欧洲时报》/高洋 摄)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英国北爱尔兰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走进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的奥斯特大厅举行慰侨专场演出,与当地华侨华人同贺新春佳节。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团今年选派了中国顶级的表演团队,包括著名女高音歌唱艺术家铁金、国家一级演员孙贤储,还有成都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中国好声音”的优秀选手张磊等来到贝尔法斯特参加演出,慰问当地侨胞,和华人华侨一起过新年。

  北爱尔兰华人福利会总经理欧巍立在开场致辞中,对国务院侨办在新春时节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团来到贝尔法斯特与大家欢度春节,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演出是贝尔法斯特侨界难得的盛会,也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了解中华文化的一次机会。感谢艺术团来演出,祝大家猴年大吉。”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王淑英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她和嘉宾们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与各位艺术家合影留念,并祝贺演出成功。

  艺术家们倾情献艺,并与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来自四川南充市杂志团的演员们,《柔术》与《力量》的杂技将演出推向高潮。柔术的小演员们柔软的身体像一条丝带,力量的男性演员发力时又坚若磐石,这是汗水、泪水和血水的挥洒,是无数个日夜磨砺的结晶。看完此次演出后,一位外国友人称赞道,“这实在是太震撼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精彩的演出,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我非常佩服,我为他们鼓掌,也为他们感动,下次我一定要带家人一起来观看。”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由团长、国务院侨办秘书行政司巡视员张永文带领,在中国的新春佳节之际,给北爱侨胞带来了祖国温暖的问候。接下来,代表团前往卢森堡、意大利进行访问演出。(高洋)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