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印尼泗水震撼演出 好评如潮

2016年02月24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承办、印尼中华总商会东爪哇分会协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慰问在印尼泗水隆重开演。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承办、印尼中华总商会东爪哇分会协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慰问在印尼泗水隆重开演。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朱柳表示,今晚的演出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精彩绝伦,震撼心灵! 顾时宏 摄
    来自广东杂技团的演员们为当地观众演绎12个高难度杂技节目,图为演员表演《莲-柔术转毯》。 顾时宏 摄
来自广东杂技团的演员们为当地观众演绎12个高难度杂技节目,图为演员表演《东方天鹅-芭蕾》。 顾时宏 摄
来自广东杂技团的演员们为当地观众演绎12个高难度杂技节目,图为演员表演《东方天鹅-芭蕾》。 顾时宏 摄

  题:中国“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印尼泗水震撼演出 好评如潮

  记者 顾时宏

  “这样的绝技、舞蹈与音乐太令人震撼了!我们希望他们能多来几次,多表演几天,让更多的印尼民众分享中国文化的精彩!”这是印尼华人施柏松、廖彩珍夫妇23日晚观看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泗水演出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的感慨。

  当晚的泗水市格朗城市展览厅里,张灯结彩,灯火辉煌,7点刚过,逾2000个座椅早已坐无虚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驻泗水总领馆承办、印尼中华总商会东爪哇分会协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慰问在这里隆重开演。

  伴随着现代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如梦如幻的舞台声光电背景,来自广东杂技团的演员们为当地观众演绎12个高难度杂技节目,包括《梦蝶-男女软功》、《莲-柔术转毯》、《源-球技》、《转-小车技》、《塑-男子高台顶技》、《翔-女子六人软功》、《奔腾-抖杠》、《节日欢歌-顶碗》、《东方天鹅-芭蕾》、《冰与火-男女对手》等。每个节目表演过程都引发观众掌声不断。让观众为杂技演员超凡发挥极限表演功夫啧啧称奇的同时,又为他们很高的艺术舞蹈表演技艺赞叹不止。

  看完演出,泗水华人林乃轩感动地对记者说:“这是泗水有史以来我看到的中国艺术团表演最精彩、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演出,它代表了中国当代杂技最高的水平!水准确实令人惊讶!”

  专程从泗水南部一个县城赶来观看的当地穆斯林县长阿古拉表示:“希望这样的表演再来一次,因为太难能看到这样的精彩表演了!”

  美国驻印尼泗水总领事Heather Variava 说,她以前是从光盘影碟里看过中国的杂技表演,今天第一次在现场近距离亲眼目睹了这么多精彩绝妙的演出很惊讶。她说:“今天的表演很艺术!很美妙!”

  “我觉得现在中国人的春节不仅仅是我们华人的春节,也是世界人民的春节,因为中国人分布在世界各地,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的春节,春节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普天同庆的节日,在这样节庆日子迎来了今晚这么惊叹的演出,每一个人都为之感动!”,巴厘岛美乐兹滨海度假村董事长廖彩珍兴奋地说:“这台演出也展示了中国文化在新时代的新面貌新水平!”

  为这次演出辛苦筹备了2天的印尼广肇总会副总主席胡建章感慨:“今晚的演出很成功,很感人,我辛苦了几天真的值得!因为这样高水平的节目在泗水是第一次看到。”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于红总领事说,今晚的演出把今年泗水的春节活动推向高潮。她感谢东爪哇省省长先生和夫人、国会议员Henky先生等当地政要参加今晚的活动。同时对印尼中华总商会东爪哇分会及华社贤达对举办此次活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现场,记者看到,演出虽已经结束,但很多人还沉醉在这场动人心魄的艺术享受之中迟迟不愿离开,而是围聚在一起热络地交流着观看体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朱柳对记者表示,今晚的演出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精彩绝伦,震撼心灵!因为他们的杂技是向人体极限的挑战,同时它又融进了很多艺术元素,展现了艺术美,比如《梦蝶-男女软功》表现了婉约的爱情故事,再配上优美的音乐,很容易打动人的心灵。他说,很多马来西亚观众观看了觉得不可思议,说人怎么做到这样的表演。

  东爪哇省省苏加沃观看后对朱柳说,这是他看到一场最好的演出,认为文化交流很容易打动人的心灵。苏加沃表示,他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中国的春节文化已成为印尼多元文化的一部分,目前东爪哇省已和中国7个省市结为姐妹省,这正是中国文化的力量促成的,今晚的演出既是文化交流,也是艺术震撼的享受。他希望朱柳能再次带团来泗水演出。

  朱柳介绍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倾力打造的春节文化品牌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每年都会在中国春节期间对海外华侨华人定居的国家和城市进行访演。至今已走遍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累计已达四百多万人次。今年共有10个艺术团分布在五大洲22个国家42个城市访演。此次亚洲艺术团在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三国六城访演。他希望每次的演出能给观众一次中华文化的盛宴,也带给观众中国人民最美好的祝福。

  他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不光是过年期间和华人华侨朋友一同过大年,给他们送去欢乐,送去祖籍国人们的祝福,更重要的是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介绍给世界人民,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巨大感染力,从而正确地认识中国。因为文化是无国界的,而且最容易打动人的心灵,很多华人从演出中感觉到祖籍国的力量,同时感到非常自豪!(完)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