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卢森堡大使:“四海同春”推动中卢文化交流

2016年02月2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首相贝特尔等和演员合影。刘羡 摄  

  中新社卢森堡2月23日电 (记者 刘羡)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当地时间22日晚表示,“四海同春”访卢森堡,不仅能增强在卢华侨华人的中国情结,还将进一步推动中卢两国的文化交流。

  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于22日晚间抵达此行第二站——卢森堡,黄长庆会见了艺术团全体成员,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在卢侨胞盼望着来自祖国的亲人们,期待你们能带来祖国的温暖关怀和问候”。黄长庆称,“四海同春”访卢森堡,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卢森堡华侨华人的脉脉深情,在卢华侨华人、各个侨界社团热切期盼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黄长庆说,卢森堡的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为中卢两国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此访,将给当地华侨华人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动力,“我谨代表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对艺术团此访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卢森堡的演出与此行其他国家略有不同,23日晚,艺术团将单独为当地民众增设一场专场演出。黄长庆称,艺术团来卢演出,除了慰问华侨华人之外,还将为卢森堡民众献上一台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盛宴,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中卢两国文化交流。

  “卢森堡政府也高度重视‘四海同春’艺术团的这一场专场演出,包括首相在内的多位重量级高官将亲临现场观看”,黄长庆介绍。

  “四海同春”欧洲二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秘书行政司巡视员张永文表示,国侨办多年来始终关注海外华侨华人的生存与发展。“四海同春”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也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近年来已经让一大批侨胞所在国民众成为其“忠实粉丝”,“中国年”正在逐步走向世界。

  张永文还介绍了艺术团的主要成员及从艺经历,他表示,“四海同春”欧洲二团将以倍加精彩的表演为卢森堡华侨华人送上节日祝福,向卢森堡民众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