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走进卢森堡 加料“中国文化大餐”

2016年02月2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首相贝特尔等和演员合影。刘羡 摄  

  中新社卢森堡2月24日电 (记者 刘羡)当地时间23日晚,在卢森堡的CASINO剧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这场演出真是太棒了!”伊洛娜女士是土生土长的卢森堡人,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卢森堡看来自中国的演出,她一直举着手机拍摄。

  伊洛娜最喜欢的是舞蹈《俏花旦》,“那些美丽的女孩子头上顶着长长的发饰,边跳还能边甩起来,真好看”。说完,伊洛娜也模仿着“俏花旦”们甩了甩头,仿佛自己头上也顶着长长的锦鸡羽毛。

  伊洛娜曾经去过北京,那时她就被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我在北京时去了长城,我觉得那是中国特别棒的地方,中国古代人民真是了不起,能建造出这么宏伟的建筑”。

  这次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来自中国的文艺演出,伊洛娜特别开心,她说,她想再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Fantastic!”来自卢森堡的马克斯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演出,能让卢森堡民众欣赏到这么纯粹的中国文化,真是非常幸运。

  马克斯曾经在中国生活了六年,他对中国很有感情,喜欢中国的文化习俗和少数民族,“我特别爱中国菜,我喜欢吃辣的,湘菜是最棒的”。

  马克斯说,在卢森堡,近年来中国的春节越来越有影响力,“‘中国年’也在成为我们的节日”。他说,“四海同春”艺术团带来如此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能让更多卢森堡人看到中国,了解中国,对卢中两国的文化交流起到推动作用。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是欢乐、祥和、团圆、幸福的象征”,在谈及“四海同春”为卢森堡民众专设的演出时,欧洲二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秘书行政司巡视员张永文表示,在世界各地许多国家,春节已不仅仅是华人的节日,而是逐渐走出唐人街,成为各国民众共同参与的喜庆日子。

  当晚,“四海同春”艺术团也为卢森堡当地华侨华人精心准备了一台专场演出,和侨胞们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副首相施耐德和多名卢森堡政府高官在现场观看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