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通讯:“四海同春”杂技技惊四座

2016年02月24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2月17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在英国朴茨茅斯举行了专场演出,这是“四海同春”首次走进朴茨茅斯。图为杂技《力量》。
    当地时间2月17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在英国朴茨茅斯举行了专场演出,这是“四海同春”首次走进朴茨茅斯。图为杂技《力量》。 中新社记者 刘羡 摄

  中新社卢森堡2月24日电 题:“四海同春”杂技技惊四座

  中新社记者 刘羡

  不管是在英国还是在卢森堡,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二团的演出中,有一类节目一直让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喝彩不断,这就是杂技。

  在英国朴茨茅斯,12岁的哈利一边指着台上,一边和身边的爸爸爱德华说,“Daddy,你看,她们还可以蹬鼓”。爱德华先生笑着对大儿子说:“孩子,如果你想,她们其实还可以蹬你。”

  在伦敦,新加坡华人张贵魅告诉中新社记者,整场演出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杂技《力量》,“这两个小伙子实在太棒了!他们的身上,就像长出来几条隐藏的绳子,稳稳的,平平的”。

  张贵魅说的“两个小伙子”是来自四川省南充市杂技团的喻军和苏红平,他俩学习杂技已经超过20年。而杂技《力量》则是二人从2013年开始合作的项目,他们已经记不清演出过多少场次了,“出国演出大概100多场,在国内,可能演过几百场了”,喻军说。

  另一个令观众赞不绝口的杂技《蹬技》,表演的两位女演员李瑶和王晓丹也是来自南充市杂技团。

  四人当中,最小的是1996年出生的李瑶,从7岁开始学杂技的她,也是十几年的“老手”了。

  四人都是首次参加“四海同春”慰侨演出,他们说,每一站收获最多的,就是台下观众的热情和称赞。“在台上表演时,其实我们也能听到台下的掌声和欢呼,观众们的反应越强烈,我们在台上演得更加起劲”。苏红平觉得,海外侨胞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和感动,他们也想把最精彩的表演送给侨胞们。

  “其实每一场上台前,心里还是会有一点小紧张”,李瑶坦言,杂技是一门要求精益求精的技术,容不得半点失误,他们总是想把最好的留给台下的观众,“大过年的,想让大家看得高兴,看得喜庆”。

  喻军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表演的新闻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妻子和他视频通话时告诉他,3岁的女儿吃饭时突然指着电视机大喊“爸爸”、“爸爸”,说她在电视里看到了爸爸。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喻军觉得有些歉意,但能和海外更多的“亲人们”一起过年,他又感到很开心很自豪。

  喻军和王晓丹已经进入而立之年,他们总说,杂技这门技术,吃的还是“青春饭”。当问起“哪一天练不动了怎么办?”四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那就去当教练,把自己学习多年的技艺教给下一代,让中国杂技这门历史悠久的独特艺术代代相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