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墨尔本上演 大受侨胞欢迎

2016年02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澳洲网)
(澳洲网)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2月23日下午1时,“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成功完成悉尼站的演出之后抵达墨尔本,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苏俊熙等人率团在墨尔本机场迎接。艺术团一下飞机,就受到了墨尔本侨胞们的欢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也不顾半月来的巡演劳累,当天就开始了自己的演出准备。

  当天晚上,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等多个社团为“四海同春”艺术团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宴会,在欢迎晚宴上,中国驻墨尔本副总领事黄国斌、本次演出承办方维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苏俊熙、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分别致辞,期待“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墨尔本绽放精彩。现场来了近300侨胞,现场气氛喜庆而温情。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说,“自己多次参加‘四海同春’的活动,很多时候自己都忘了是身在国外,台上台下的气氛,那种欢聚在一起的氛围有时比国内还要强烈。”他还表示,“因为观看演出的不单单是我们的侨胞朋友们,还有很多当地的朋友也会来观看我们的演出,这个过程其实也是把中国传统文化做了一个很好的传播。”

  在众多优秀的演职人员中,90后“中国好声音”学员夏恒和罗景文,作为“四海同春”艺术团里的新生力量,他们表示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罗景文说,“去年我参加了‘四海同春’欧洲线,今年参加大洋洲,这次演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悉尼演出时当我们唱出I believe I can fly 时,全场都和我们一起唱,很感动。”

  率团前来的许玉明司长表示,“四海同春”这个品牌在海外已经有较高的知名度,非常受侨胞的欢迎,艺术团也在不断的完善和提高这个品牌,今年也有了一定的创新和调整,“过去主要是综艺节目为主,我们这两年也开始加入了一些新的艺术形式在里面,比如说一些变脸、杂技、剧类,还有魔术,90后艺人等等,一路走下来,我们老中青的演员搭配都受到了当地侨胞们的欢迎,很开心。”

  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演出组织9个艺术团,分赴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预计演出53场。(也夫 欣婷)

【编辑:关燃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