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墨尔本观众盛赞“四海同春”:节目精彩令人震撼

2016年02月25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墨尔本2月24日电 (赖海隆 禹志超)“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给我感觉很震撼。”中华国际旗袍会澳洲总会理事长谢会斌在看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联欢晚会后激动地说道。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联欢晚会于24日在墨尔本隆重上演,与澳洲当地华人、华侨,以及当地澳人共庆猴年新春。

  参加24日在墨尔本演出的演员的确代表了中国国家级的水准,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蔡国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白雪;曾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国粹之声的著名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李胜素;国家一级演奏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二胡演奏家杨积强;以及来自王牌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两名歌手夏恒和罗景文等。

  出国5年多的90后侨胞家辉看完演出后说:“这次演出印象最深刻的是蔡国庆,我妈妈经常听他的歌,现场发现他英文也很棒。”而家辉自己则表示最喜欢的是阎维文,喜欢他的歌声,喜欢他唱的“母亲”,希望下次还能再看到他们的演出。

  来自新疆的柳德米拉则非常喜欢同样来自新疆的玉米提,以及他的独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已经来澳洲31年的柳德米拉非常思念家乡,这次碰到中国国侨办组织的“四海同春”演出非常开心。在演出之前她就见到了小老乡玉米提,还用家乡话聊了一会。“晚上又看到了他的表演,非常棒!我为艺术团中有我们新疆的老乡感到自豪!”柳德米拉说道。

  这场高水平的联欢晚会也吸引了不少本土澳大利亚人。约内是被他的中国妻子带进剧场的,他很快被中国高水平的演出所吸引。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子舞蹈《邵多丽》和于魁至、李胜素的京剧演唱。

  “演出太棒了,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我很享受今天晚上的艺术演出,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次欣赏。”约内如是说。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宋昱旻在看完演出后也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非常成功,真正体现了四海华人一家亲的温情氛围,我在现场看到,艺术家们的演绎非常温暖、非常给力,观众的情绪也非常热烈,场上场下互动不断,几个演员都加了节目!感谢这次演出,让墨尔本侨界再次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牵挂和温暖!”(完)

【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