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燃情拉各斯 千名观众赏视听盛宴

2016年02月26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元宵节的香甜味还未散去,来自祖(籍)国的艺术团就带来春的信息,带来万里之外祖(籍)国母亲的深情祝福。24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团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倾情演出,为上千名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在欢快的旋律中,歌舞《红红火火大拜年》拉开演出序幕。四人男子舞蹈《阳光康巴》将观众带到水清草绿的康西草原,呈现一幅浓郁的西藏画卷。女子三人舞《邵多丽》则展现了云南边陲的傣家风情,耍竹竿的少女纯真秀丽,如梦如幻。

  舞蹈《小城雨巷》清丽展现了江南春早,白墙青瓦下,伊人手撑雨伞,在蒙蒙细雨中婀娜移步的景象。西部情歌王子王宏伟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让人遥想起辽阔北疆那帐篷里的美丽姑娘,忍不住“留恋地张望”。随后一曲《儿行千里》又让在场不少观众泪满襟裳。

  在观众热情感染下,王宏伟又与拉各斯华人青年温兆伦联袂演唱了《西部放歌》。王宏伟走向观众席,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将观众情绪推向高潮。

  温兆伦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王宏伟是他多年来的偶像,没有想到会与这样的艺术大师同台演出,感到很激动。

  艺术团成员们还表演了唢呐独奏、魔术和手技。朱虹的一曲《橄榄树》让人悠然升起一股浓浓的思乡之情。最后,在《难忘今宵》的男女声二重唱中,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据“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介绍,这是慰侨演出团首次来到拉各斯演出。今年,国侨办共组派10个艺术团组,分赴六大洲42个国家及地区进行54场演出,带来祖(籍)国人民对侨胞的问候。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刘侃说,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有6万多华侨华人。他对艺术家不远万里、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为侨胞们和尼各界友人奉献精彩的文化盛宴表示衷心感谢。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董瑞萼是上世纪上半叶来尼日利亚的老华侨。他感慨地说,过去,只能在电视上看这样一流的演出,如今,祖国派出了演出团,第一次在尼日利亚、在家门口看到这样高水准的表演。

  当地100多名尼日利亚友人也观看了演出。拉各斯一名大酋长劳伦斯激动地对记者说:“太美妙了,这是真正的中华文化和中国传统。我是第一次看到。无论是小姑娘们的舞蹈,还是魔术师们的表演,都很棒,让人印象深刻。”

  演出结束后,当地侨社还向演员们赠送了象征尼日利亚文化的非洲手鼓和尼日利亚花布。

  据悉,“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团一行33人将于26日离开拉各斯,赴本次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肯尼亚。(张保平 蒋新彤)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