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文艺演出肯尼亚慰侨 架起心灵桥梁

2016年02月29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8日,在中国上世纪末援建的非洲标志性工程——肯尼亚内罗毕莫伊体育馆,鲜艳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华侨华人欢聚这里,观看由中国国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团在肯尼亚的慰问演出。

  演员身穿中国传统大红色民族服饰,舞步轻快、歌声清脆——开场歌舞《红红火火拜大年》让华侨华人瞬间回到中国传统春节的喜庆气氛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肯尼亚华侨华人的内心真情。

  前来观看演出的王渊告诉记者,“2016年的春节是我第一次在海外度过的春节,今天,能够看到国内演出团的精彩演出,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

  手技《五彩缤纷》节目,一个个圆环在表演者手中飞舞,如鲜花盛开;舞者以婀娜舞姿演绎《小城雨巷》,美轮美奂的场景把人带回中国江南那小桥流水之地;当魔术表演者登场后,华侨华人屏住呼吸,共同见证奇迹。

  欢呼声、喝彩声和悠扬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在体院馆内回荡。

  今年40多岁的张凤生在肯尼亚已经度过6年时光,目前在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回国。

  张凤生说,在肯尼亚有数万华侨华人,他们远离祖(籍)国,为非洲的发展默默耕耘,今天,能够看到来自祖国的演出团对华侨华人进行慰问,我们的内心都倍加感动。

  当演出接近尾声时,著名歌唱家王宏伟给大家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他走下舞台,和观众一一握手,亲切互动。

  王宏伟走到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面前,与大使握手致谢,刘大使接过话筒说,你们的演出拉近了我们与祖(籍)国的距离,增强了我们的力量,增强了我们为祖(籍)国奋斗的力量。此时的体院馆内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人事司司长、艺术团团长刘继坤介绍,今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共有9个艺术团和一个小组,非洲团已经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开普敦以及尼日利亚的拉各斯演出了三场,此场肯尼亚的演出,是非洲的最后一场慰问演出活动。(王守宝)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