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非洲慰侨演出在肯尼亚完美收官

2016年02月29日 14:2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婀娜多姿。(王新俊
婀娜多姿。(王新俊 摄)
舞蹈《红红火火拜大年》。(王新俊 摄)

  2月28日,伴随着内罗毕莫伊国际体育中心内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团三国四城春节慰侨演出在肯尼亚完美收官。肯尼亚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学员、肯中友好人士等两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这是继2011年之后,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第二次来肯尼亚演出。喜庆的民族舞、奔放的现代舞、优美的男女声独唱、热情的唢呐曲、精彩的互动魔术、炫目的杂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在肯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企业观众大饱眼福。

  全程参与演出承办工作的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玮表示,这次演出是肯尼亚侨界接待过的最大规模演出,2000多人的上座率也创了当地侨界及中资机构、企业文化活动的新高,组织阵容也是空前的。他说:“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为主任委员的演出组委会一百多个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演出效果如此之好、令人如此振奋,作为一个侨领,我觉得这次活动是成功的,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可以值得纪念的活动。”

  今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团阵容强大,由包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北京赛区“金奖”获得者王倩,亚洲音乐节大奖获得者朱虹等在内的30多位国内著名演员组成。从2月15日开始,艺术家们已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和尼日利亚拉各斯各演出了一场。王宏伟说,对此次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肯尼亚,大家充满了期待:“肯尼亚是我非常期待的地方,在国内看《动物世界》节目,往往介绍最多的就是在肯尼亚、在东非草原。我们每走一站,都能够感受到当地的华人华侨朋友对我们的演出充满期待,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热诚,演出结束之后大家都激动不已,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对我们说没有听够,你能不能再来一首?作为一个中国的艺术家,能够在非洲大地上给大家唱歌、演出,我们是很高兴的,一场演出中区区的三四首歌不能表达我们的感情,还是希望有机会再多来!”

  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非洲团团长、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介绍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已被中宣部正式树为国家级中华文化走出去支柱性品牌。今年,国务院侨办共组派10个艺术团组,分赴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54场慰侨访演,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刘继坤表示,此次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三国四场演出效果很好:“完全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这也是非洲几个侨胞相对比较集中的国家,从国务院侨办来讲,这些年来我们也更加关注相对落后地区国家的侨胞,这些国家的华人华侨更加渴望祖国的艺术家来访演。侨胞特别热情,我国使馆也比较重视、中资企业参与的也比较多,所以演出效果非常好!”(王新俊)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