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走进墨西哥慰侨

2016年03月01日 17:1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重庆两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高山流水》
重庆两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高山流水》
重庆两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巴渝欢歌》

  当地时间2月29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活动在墨西哥城城市剧院上演,旅墨华侨华人、中资公司及留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在现场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新春问候。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来到墨西哥,艺术家们不辞辛苦、不远万里为旅墨侨胞带来了祖国和人民的问候,也带来了家乡对大家的牵挂;相信这场演出会激励所有的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在发展好自己事业的同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的发展,同时为中国和墨西哥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南美团团长于晓在讲话中表示,“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没过正月都是过年。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回家过年已成为了炎黄子孙生命中抹不掉的文化基因。今天‘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就带着家乡父老对同胞们的深深思念和牵挂来到墨西哥城,跟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远方游子共庆新春、共享团圆。”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国内多个艺术团体的艺术家们为旅墨侨胞们带来了一台充满中国韵味的晚会,精彩的歌舞、器乐演奏、杂技和魔术表演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为了慰藉侨胞的思乡之情,同时丰富海外侨胞庆祝春节的文化活动,从2009年开始,国务院侨办每年都会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赴海外进行慰侨演出。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10个艺术团组在春节期间先后前往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的42个城市进行访问。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访问墨西哥也是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及墨西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此前该艺术团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库里蒂巴和智利圣地亚哥进行了慰侨演出。(闫明 李明其)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