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当代女画家作品展亮相柏林 庆国际妇女节

2016年03月07日 10: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画家与来宾交流。人民网记者管克江
画家与来宾交流。人民网记者管克江 摄
女画家向来宾赠送画册。人民网记者管克江 摄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RH新德意志公司共同举办“十全十美——中国当代女画家作品展”。十位青年女画家展示了反映中国当代生活以及在德国写生创作的50余幅油画、水彩、工笔画等作品。

  前来观展的美术评论家王仲表示,女艺术家在中国艺术界是比重很大的组成部分。她们从少女、妻子、母亲、祖母等特殊的女性视角来观察世界、体验世界、表现世界,给人们审美享受。策展人、RH新德意志公司总经理任宏滨表示,“十全十美”有意每年邀请十位中国女艺术家来参展,十年之后柏林将“百花绽放”,全面展示中国女性的艺术追求。

  波恩妇女博物馆馆长玛丽亚娜·皮森女士对人民网记者说,妇女包括女艺术家在社会中的角色常常被遗忘,这次画展不仅展现了中国部分当代女画家的艺术创造力,也再现了中国社会的丰富与多元。波恩妇女博物馆此前曾举办过《半边天》等展览,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交流活动,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妇女的积极形象。(管克江)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