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人大代表杨劲松:建设中柬文化交流中心

2016年03月14日 09:52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

  这几年,云南说起文化交流,几乎必谈《吴哥的微笑》这一成功案例。

  杨劲松代表来自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说起《吴哥的微笑》,她同样充满自豪,但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东南亚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实际需要之间还存在差距。

  《吴哥的微笑》是在中国文化部和柬埔寨文化部共同支持下,由云南文投集团投资打造而成的。2012年被中国政府授予“文化出口重点项目”,被柬埔寨政府授予“柬埔寨旅游特殊贡献奖”。

  杨劲松说,云南省一直与柬埔寨有密切的来往,在探索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以商业+公益方式运作,建设中柬文化交流中心。”她在《关于在柬埔寨暹粒建设中柬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议》中,结合西方发达国家在柬埔寨进行的文化交流活动、项目分析说,这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更看到了方向和希望。她说,在柬埔寨建设中柬文化交流中心是一个非常值得尝试的方案,也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文化交流中心的积极探索。

  她建议,建设中柬文化交流中心要从几个方面突破:乘着《吴哥的微笑》影响力,继续与柬埔寨文化部合作,建设柬埔寨吴哥国家大剧院,并依托柬埔寨吴哥窟良好的旅游市场,打造一台大型文化旅游剧;建设一个大型中式自助餐厅,展示中式餐饮文化;建设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制作及销售中心;建设中柬文化培训学校,主要培养舞蹈演员、杂技演员、舞美工程技术人员、手工艺品制作,文化培训学校以公益方式运作,所有学生免收学费。(左超 瞿姝宁)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