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办"中国美食"主题活动

2016年03月18日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赏中国传统菜肴制作过程。中国经济网记者
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赏中国传统菜肴制作过程。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塔什干东方学院汉学系教授介绍纳乌鲁斯节。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 摄

  3月16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在塔什干国际酒店举办以“中国美食”为主题的“驻乌使团大使夫人及高级女外交官俱乐部”活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及夫人刘葳,德国、罗马尼亚、印度大使及夫人,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土耳其、韩国等国大使夫人及女外交官,乌政府官员配偶代表约70余人参加。

  刘葳女士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大家前来出席活动,表示夫人俱乐部是展示与交流各国文化的良好平台,中国使馆愿积极参与,让更多的人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她接着说,乌兹别克斯坦是我熟悉的地方。几年前,我曾在此工作过,这里的一切给我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如今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感受塔什干春天的气息,我倍感亲切。值此纳乌鲁斯节即将到来之际,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紧接着,来自塔什干东方学院的汉学教授将弹唱、朗诵和叙述巧妙结合,以一种独特的演绎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纳乌鲁斯节的传统趣味习俗及特色节日美食。

  只听“嗞啦”一声,鲤鱼应声入锅,畅游在金黄色的油花中,厨艺精湛的中国厨师迅速将甜菜切出薄片,用娴熟的技巧将其做成摆盘造型,随着鲤鱼出锅、浇汁上色,再佐以葱花点缀,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松鼠鲤鱼”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场嘉宾连连感叹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现场嘉宾们还一起动手,亲身感受饺子的制作流程。

  土耳其驻乌大使夫人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国驻乌使馆举办的中国美食展非常有意义,令她印象深刻。她指出,现如今,中国美食风靡世界,各地都不乏中国餐厅的身影。今天近距离观赏中国传统佳肴的烹调制作过程,不仅仅是感官上的享受,同时还能感知其中蕴含的中华饮食文化,非常有意思!(李遥远 周丰)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