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举办新闻发布会 促中加交流

2016年03月24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加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蒙特利尔市中心的CONCORDIA大学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当地近20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中国驻蒙特利尔副总领事石晓滢、CONCORDIA大学副校长GRAHAM CARR等嘉宾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文化处秘书张洪浩、卢泉元作为使馆代表出席。

  石晓滢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取得的佳绩,强调电影交流对于促进中加民众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意义。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得主、蒙特利尔导演BEVERLY SHAFFE作为电影人代表致辞,她希望中加电影人能充分利用电影节平台,彼此交流经验、共促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电影合作与文化交流。

  中加国际电影节主席兼创办人宋淼介绍了电影节筹备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电影节名誉主席、著名导演谢飞,电影节评审委员会成员、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著名演员胡静等通过视频为电影节送上了祝福。

谢飞等中国电影人祝贺视频
谢飞等中国电影人祝贺视频

  作为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6—19日在蒙特利尔举办。该电影节以“你的故事,我们的世界”为主题,将展映中加两国电影150余部,并举办“银幕女性声音”“中加科技和娱乐论坛”“电影技术展”等座谈、展览活动以及 “中加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奖仪式。据悉,电影节组委会将于4月20日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在京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张郝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