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举办戏曲胡姬花奖评选 平社成最大赢家

2016年03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二届胡姬花奖得主,从左至右是获“优秀演员奖”的徐燕妮、唐素云、李肖玉、任伟辰,获“卓越贡献奖”的陈木辉和符青云,以及南华儒剧社董事陈来顺、海南协会副主席厐威和平社顾问严忠胜。中间是新苗奖得主陈纬恬。(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
    第二届胡姬花奖得主,从左至右是获“优秀演员奖”的徐燕妮、唐素云、李肖玉、任伟辰,获“卓越贡献奖”的陈木辉和符青云,以及南华儒剧社董事陈来顺、海南协会副主席厐威和平社顾问严忠胜。中间是新苗奖得主陈纬恬。(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 摄)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戏曲学院近日顺利主办第二届“新加坡戏曲胡姬花奖”,今年的大赢家是历史悠久的新加坡平社。这个业余京剧社在胡姬花奖的三个不同组别中都有收获,可谓满载而归。

  平社创立于1940年,76年来以发扬京剧艺术为己任,在今年的胡姬花奖中被评为本地戏曲界的“特出组织奖”,原社长陈木辉(84岁)因个人对本地戏曲做出卓越贡献而荣获“卓越贡献奖”,平社的年轻演员任伟辰(26岁)则凭《春闺梦》夺得“优秀演员奖”。

  目前是平社永久荣誉社长兼永久执行社务顾问的陈木辉,早年在华侨中学求学时接触了京剧,他在1950年代有五年时间在中国念大学,当时一到寒暑假便到北京,从早到晚看京剧,是少数有幸看遍京剧辉煌时期所有名旦名角儿演出的票友。

  祖籍福建同安的陈木辉,从1985年出任平社社长,一直到2011年。他说平社过去有80多名社员,如今剩60人左右,近年有十多位热爱京剧的新移民加入。

  戏曲学院主席林方华说,为了鼓励小朋友接触戏曲,甚至希望他们爱上戏曲,让古老的地方戏曲后继有人,胡姬花奖今年还新设了“新苗奖”。

  第一个捧走新苗奖的是南华儒剧社的12岁小演员陈纬恬,这名南洋女中中一学生周末在“金猴献瑞戏曲大汇演”中表演潮剧《梅英表花》,表现受到评审们的好评。(谢燕燕)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