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五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4月开幕

2016年03月30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3月30日电 (吉明媚)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第五届海南文昌市南洋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2日举行。

  南洋是明、清时期对东南亚一带的称呼,包括马来群岛、菲律宾群岛、印度尼西亚群岛,也包括中南半岛沿海、马来半岛等地。在清朝和民国时期,中国沿海居民去东南亚谋生称为“下南洋”。

  文昌是海南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120多万人,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昌南洋文化节是一年一度海南文昌海内外乡亲畅叙乡情、沟通乡谊的节日。

  本届南洋文化节以“相聚文昌、共谋发展”为主题,活动期间,文昌市将会举办2016年第五届文昌市南洋文化节文艺晚会、开幕式、美食展销会,海内外乡亲座谈会、书画展、羽毛球兵乓球、门球友谊赛等活动。

  通过连续五届的举办,南洋文化节已经成为搭建文昌海内外乡亲交流合作的平台,在宣扬文昌南洋文化,突显本土文化,推动广大海内外乡亲在贸易、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上做出了很大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