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三大男高音将唱响悉尼 促中西文化交流

2016年04月18日 15: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澳洲《新快报》)
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澳洲《新快报》)

  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由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三位中国著名的男高音组成的“中国三高”启动了“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计划,将于今年6月27日联手,在悉尼歌剧院举行唱响悉尼慈善音乐会。组委会于近日在悉尼唐人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表示,这次唱响悉尼音乐演唱会的主题是中西文化的交流汇萃和慈善,组委会有关成员将向澳洲儿童机构进行慈善捐赠。

  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作为帕瓦罗蒂亚洲唯一的弟子,活跃于国内外歌剧舞台。他在美国、英国等多家歌剧院主演了众多歌剧,包括歌剧《图兰多》、《托斯卡》和《波西米亚人》等。他先后兼任北京大学、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其中低声区流畅舒展,高声区刚劲奔放而畅达华美,给听众酣畅淋漓的感受,受到声乐爱好者的喜爱。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右)、魏松(左)和莫华伦(中)(澳洲《新快报》)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右)、魏松(左)和莫华伦(中)(澳洲《新快报》)

  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属于抒情兼戏剧性男高音,曾出演歌剧《弄臣》中的男主角以及成功扮演了奥赛罗这一最具挑战性的男高音角色。他于1977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是中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和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歌剧院院长和上海青年文联副主席等职。他的中声区音色浑厚圆润,高声区明亮有金属般的穿透力,被许多国内外专家评论为“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

  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曾担任柏林歌剧院首席男高音,现为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他曾连任10年澳门音乐节艺术总监,获“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和“法国艺术骑士勋章”,并荣获第十二届世界杰出华人奖。他是曼哈顿音乐院的音乐硕士和夏威夷大学音乐学士。莫华伦拥有一副优美特殊的戏剧性抒情男高音歌喉,能唱的歌剧角色超过五十位,先后在世界各国著名歌剧院中参加歌剧演出及音乐会。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