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野生的线条”个展走进巴黎 绽放中国文化活力

2016年04月26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法观众欣赏画作
中法观众欣赏画作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野生的线条”张宏宇个人作品展隆重开幕。巴黎七区前副区长勒华、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国文化部前戏剧总监余尔斯、法国吉美博物馆宣传总监伊莲娜·乐菲儿、法国收藏家乐梅诗等百位中法艺术家,以及新闻媒体和艺术爱好者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旅法艺术家张宏宇作品风格,张宏宇在致辞中则用法文向来宾们介绍了展览三个系列作品的创作灵感之源,并阐释了他一直追求的艺术理念,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张宏宇个人作品展以“野性的线条”为题,展现了中国水墨精神与西方表现主义的交汇与融合。展览分为折射系列、向大师致敬系列和夜曲系列三部分,其中折射系列的灵感源于作者在欧洲各地游历时的所见所想,向大师致敬系列是艺术家对古往今来的伟大艺术家的问候,夜曲系列的灵感来自艺术家内蒙古大草原奔驰的童年。张宏宇始终坚持使用中国墨作画,他认为墨是东方文化的血液,是流淌在他精神世界中无可取代的色彩。张宏宇运用中国的传统绘画方式表达,使人们从多角度理解线条的力与美。

法国观众欣赏《肖像系列》画作
法国观众欣赏《肖像系列》画作

  到场观展的法国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展览的风格新颖特别,让古老的中国文化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