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舞台设计泰斗李名觉作品回顾展将亮相纽约

2016年04月27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李名觉的舞台设计作品
李名觉的舞台设计作品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美国华人博物馆将从4月28日起举办舞台设计泰斗李名觉的作品回顾展。

  李名觉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在世舞台设计师之一,他1930年出生于上海,在耶鲁大学戏剧学院任教超过50年,其作品对美国舞台设计具有深远影响。李名觉2002年获得美国国家艺术勋章,2013年获得托尼奖终身成就奖。

  这次题为“李名觉舞台设计”的展览将从4月28日揭幕至9月11日结束。它是对李名觉艺术创作生涯的一次深度回顾,届时将展出李名觉的作品模型、素描、影像复制等,展现李名觉如何从1960和1970年代的抽象舞台设计发展到近期的硬边处理。

  李名觉的父亲和母亲都来自显赫之家,母亲唐瑛是上海名媛和著名交际花,父亲李祖法曾留洋学习工程,父母因性格不合后来离婚。1949年李名觉留学美国,入读洛杉矶的西方学院。因为英文不好,他只好尽量选择画画课,用画画的成绩来平衡英文课的成绩。因小时候跟随母亲在上海看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李名觉后来决定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舞台设计。

  李名觉在上海时曾经拜师于张大千,到了美国后又学习抽象印象主义绘画,中西方绘画功底让他做起舞台设计如鱼得水。毕业后李名觉来到纽约,先在百老汇为著名舞台设计师担任助理,后来受聘为“莎士比亚戏剧节”设计舞台,终于有机会展现才华并引起关注。著名的纽约歌剧院和大都会歌剧院等请他做舞台设计,他的作品总共超过200个,包括百老汇、外百老汇、戏剧、歌剧、舞蹈等。(林菁)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