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特色表演助阵福建旅游推介会 促城市文化走进纽约

2016年04月28日 09: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带队的“美丽中国·清新福建”2016纽约福建旅游推介会日前在曼哈顿时代广场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纽约政商和旅游界的近两百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聆听了福建代表团对福建各地的历史和文化以及优美旅游资源的介绍。期间,梁建勇以“三个一”来描述“清新福建”的旅游文化精髓,即“一杯茶、一座楼、一条路”

现场的美国旅游界嘉宾(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现场的美国旅游界嘉宾(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中美两国旅游业者应该把握机遇,务实合作,实现双赢,也希望在座的美国旅游业者抓住机会,组织更多美国游客前往中国观光旅游,而对于已经去过北京、上海的人来说,福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纽约州旅游局国际推广主任Markly Wilson表示,旅游业对于纽约州来说非常重要,在所有行业产值中排名第四,纽约州每12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旅游从业者。“这次福建代表团的来访,带来了一个令我们双方都很兴奋的机会。纽约和福建在地理位置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重要的港口地带和重要的海上门户,我们应当携手共同推进我们的旅游业。”Wilson还表示,目前纽约州已经在山东、上海、广州和成都设有旅游代表处,未来也会考虑在福建设立新的代表机构。

  梁建勇副省长特别为现场嘉宾介绍了“清新福建”的“三个一”,即一杯茶、一座楼、一条路。“一杯茶”指的是扬名世界的福建茶香——福建茶叶品种齐全,武夷山的岩茶、闽南的乌龙茶、闽东的白茶和福州的茉莉花茶都享誉海内外,并且是红茶和乌龙茶的发源地。“一座楼”是指神奇的福建土楼,以及以土楼文化为代表的丰富多元的福建人文景观。而“一条路”则是指以福建为重要出发点和发祥地的沟通起东西方文明的海上丝绸之路,而如今福建又处在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上。

  在致辞结束后,梁建勇为福建(纽约)海外旅游合作推广中心授牌,并见证中美旅行商代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他还分别向章启月总领事和纽约州旅游局国际推广主任Markly Wilson赠送了土楼模型和清新福礼。

  推介会随后安排了精彩的富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表演,包括惠安女舞蹈和“南少林”武术表演。

现场“惠安女”舞蹈表演(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现场“惠安女”舞蹈表演(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据悉,此次纽约推介会是福建省旅游局随福建省人民政府组团赴美国、秘鲁、智利开展“清新福建”——2016年美洲旅游推介活动的首站。(管黎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