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裘援平:侨务文化工作应放眼“大格局”

2016年04月2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杨凯淇)近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北京指出:侨务文化工作应跳出“小圈子”、放眼“大格局”,国侨办将着力加强“文化中国”侨务文化工作体系建设。这是国侨办首次提及“文化中国”侨务文化工作体系。

  裘援平在国侨办召开的“文化中国”侨务文化工作体系建设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态。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清华大学、全球华人乐团、中央电视台、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研讨侨务文化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听取与会代表对“文化中国”侨务文化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据裘援平介绍,长期以来,国侨办积极开展面向华侨华人的文化工作,已建立了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代表的一系列有广泛美誉度的国家级侨务文化工作品牌。近年来,国侨办不断拓展侨务文化工作新领域,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注重发掘海外侨界自身力量、推动海外侨社文化建设,着力构建海内外共同传承中华文化的大格局。“文化中国”工作体系新格局已初具雏形,并将进一步完善。

  裘援平指出,“文化中国”侨务文化工作体系建设是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她要求侨务文化工作要牢固树立“文化中国”体系的观念和意识,加强整体规划,统筹协调,科学运作,要不断挖掘资源,培养人才,持续创新。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主持会议。(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