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南省拟在阿治曼设立中医院 促中医“走出去”

2016年04月29日 14:0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字号:
4月28日,阿联酋阿治曼政府代表团来湘洽谈中医合作计划
4月28日,阿联酋阿治曼政府代表团来湘洽谈中医合作计划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 4月26日至30日,为进一步加强湖南与阿联酋阿治曼之间的经贸合作,推动“中医走出去”在阿治曼设立中医药机构,应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邀请,阿联酋阿治曼卫生部部长哈麦德·阿山姆西先生、酋长经济顾问库贝斯·法海迪博士、工商部官员和专科医院院长等人组成的政府代表团专程来湖南访问,这是中东地区政府代表团首次访问湖南,对于推动双边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致欢迎辞,并简要回顾自去年以来双方合作情况,提出今后合作的构想。

  2015年3月,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曾率团访问阿联酋,拜会阿治曼国王,阿治曼国王提出希望与湖南合作,在阿治曼建立中医院,造福阿治曼人民。随后,徐湘平与阿治曼工商部主席阿卜杜拉·穆罕默德共同签署了双边经济、贸易、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一年多以来,双边经贸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

  根据阿治曼国王的要求,湖南省商务厅会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与阿治曼国王办公室、阿治曼卫生部等政府部门,就阿联酋现行医疗政策、法律法规、从业人员管理等进行了多次沟通。

  此次访问期间,访湘团将实地考察湖南省中医医疗机构,就合作设立中医院、中医诊所的有关事宜进行深入讨论沟通,争取尽快在阿治曼建成综合性的中医医院。同时,双方还就在阿治曼酋长国合作举办湖南烟花节、推动更多的优质湖南产品走向阿联酋市场、积极探讨设立湖南工业园项目等达成广泛共识。(潘锦 刘友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