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美青少年唐诗插画大赛颁奖仪式在南湾举行

2016年05月03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部分获奖者合影(美国《侨报》/张苗
部分获奖者合影(美国《侨报》/张苗 摄)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及夫人为获奖者颁奖(美国《侨报》/张苗 摄)

  中国侨网5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华文学》杂志、天下艺术绿生活学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美青少年华文诗词插画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圣荷西的Berryessa公立图书馆举行。加州众议员朱感生、佛利蒙学区委员邵阳等嘉宾到场致贺,并向入围的得奖参赛选手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插画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美各地上百名年龄介于6岁至16岁的华裔青少年参赛,他们各自依照大赛的要求,从《唐诗三百首》中挑选一首他/她最喜欢的诗,用不同媒材的绘画方式来表达和诠释他们对这首诗的理解。

  从征集的上百幅作品中可看出,参赛的华裔青少年在家长和老师的协助指导下,都能够较好地透过画笔来完成他们的作品。参赛作品以不同年龄分为A、B、C三组,并经由5位评审委员评选出各年龄组的得奖优秀作品。

  《美华文学》社长、活动执委会主席郎豪莉介绍说,本次诗词插画大赛是全美青少年认识华文文学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生活在美国的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母语文化,让参赛的全美华裔青少年在创作过程中,从不同层面上融会和领悟了中华古典文学的美妙之处,为自己的人生轨迹留下一段难忘的体验。她说:“感谢家长的支持和孩子们的参赛,2016-17年的比赛主题是‘全美青少年华文成语插画大赛’,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

  朱感生指出,主办方为在美弘扬中国文化,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为此代表加州政府给主办方颁奖以示感谢。

  邵阳称赞主办方独树一帜,把绘画和诗词融合在一起,既激发了小朋友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又有利于充实他们的课余活动。

  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华文诗词插画大赛形式新颖、活泼,很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甚至有获奖选手家长特意带年幼子女前来,希望以此激励下一代学习中华文化。(张苗)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