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福建茶叶亮相世界茶博会 展示中国茶艺文化

2016年05月11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波兰克拉科夫5月10日电 2016年世界茶叶咖啡博览会10日在波兰克拉科夫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福建省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并把产自福建的多种茶叶介绍给波兰民众。

  博览会为期3天,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家展商参展。

  福建省“闽茶海丝行”代表团团长、福建省农业厅厅长张立先告诉新华社记者,茶是中华民族的国饮,而福建又是中国最重要的产茶省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把产自福建的乌龙茶、绿茶、白茶等推向波兰及欧洲市场,并以茶叶为媒介深化福建与波兰以及欧洲各国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与合作。

  张立先说:目前,波兰进口的茶叶品种众多,其中来自中国的茶叶比例超过15%,而且近年来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因此,就茶叶方面的经贸合作而言,两国间存在较大合作空间。

  据代表团介绍,博览会开幕当天,多家福建茶叶企业代表与欧洲贸易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不少参观博览会的波兰人走进中国茶叶展区,品尝福建茶叶。参观者彼得在喝过茉莉花茶后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喝茶,但之前从未喝过中国茶,跟自己经常喝的英国茶相比,中国茉莉花茶更香。

  世界茶叶咖啡博览会旨在为全球茶叶和咖啡生产商以及烘焙器、研磨器、茶包制袋、分装和包装设备制造商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首届世界茶叶咖啡博览会于1994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石中玉 韩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