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根廷中国城举行“石狮”“飞龙”雕塑揭幕仪式

2016年05月12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阿根廷《华人在线》
阿根廷《华人在线》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日前,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贝尔格拉诺区中国城主街道热闹非凡。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杨万明大使,布市市长奥拉西奥•罗德里格斯•拉列塔,以及布市华裔议员袁建平先生为中国国务院侨办赠送的一对石狮和飞龙雕塑举行了揭幕剪彩仪式。

  在揭幕仪式上,杨万明大使首先对中国街的崭新面貌表示祝贺,祝愿在此经商生活的大陆和台湾同胞能在这里和谐相处,共同发展。同时杨大使还对于中国街在改造建设过程中布市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携手继续发展下去。

  市长拉列塔先生表示,阿根廷的中国街是目前拉丁美洲发展最好,也是最美的中国街,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中国产品,感受中国的文化,还能品尝到美味的中国食品。这些是中阿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袁建平市议员也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布市的中国城将不仅是拉美最美的中国城,也将成为全世界最美的中国城之一。

  国务院侨办赠送的一对汉白玉石狮和一对粉红色大理石石龙被安放在中国城的主街道上。石狮高两米,每只石狮重达3500公斤。石狮在中国是常见的装饰物,寓意吉祥并能带来好运,一般以成对出现在大门或街口。一对石龙由粉红色大理石雕成,高达两米多。在中国的传统信仰中,龙为主水之神,有行云布雨的神异,能够带来风调雨顺的好年景,还能给人们带来安全和好运。

阿根廷《华人在线》
阿根廷《华人在线》
阿根廷《华人在线》
阿根廷《华人在线》

  国务院侨办将这对石狮和飞龙赠送给阿根廷,不仅给中国城增添了更多的中国元素,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将美好的祝愿带给了离中国地理位置相距遥远的阿根廷人民和居住于此的华人华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