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法家受邀在大英博物馆“挥笔”创作(图)

2016年05月13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受伦敦手工艺周的邀请,5月4日和5月6日两天,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冬龄分别在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及大英博物馆进行了巨幅书法创作。

  根据两家博物馆不同的学术定位与美学取向,王冬龄分别使用了不同的创作方式:在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他使用白色丙烯颜料在有机玻璃上写下了2米高、3米宽的《道德经》节选;在大英博物馆中央大厅,则用传统的墨水和宣纸书写了高3.67米、宽5.76米的《心经》全文。

  不少名人在大英博物馆围观了王冬龄的表演。刚刚在英国开完会的前加拿大总理乔•克拉克(Joe Clark)对王冬龄说:“今年刚好是中国—加拿大文化交流年,我很希望能够邀请您到加拿大也进行这样一次表演。”

  据悉,王冬龄此行是来英参加“伦敦手工艺周”,该文化周是2016创意双城季携手上海设计之都伦敦基地和中国设计中心,共同筹划的一场中国当代手工艺专场,希望在伦敦手工艺周的舞台上,在英国和欧洲各界艺术机构和民众面前,展示中国在传统手工艺上的创新和传承,增进西方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理解,促进国内手艺人和伦敦设计艺术家的交流合作,开拓中国当代手工艺品在英国、乃至欧洲的市场。(任姝玥)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