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华人书法创作展在纽约启动

2016年05月16日 10: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13日在华埠孙中山塑像前参加广东“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创作展”启动仪式(美国《侨报》)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13日在华埠孙中山塑像前参加广东“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创作展”启动仪式(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近日在华埠孙中山塑像前参加了广东“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创作展”启动仪式。

  仪式在哥伦布公园孙中山塑像前举行,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今年是全世界华裔同胞共同敬仰的世纪伟人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作为身在海外的华夏子孙儿女,对孙中山先生领导中国民主革命,为改变民族的旧封建厄运所创立的不朽功勋而深深敬仰。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举办全球性大型书法纪念展览,特有意义。李兆银说,广东将在9月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大展,我们海外书法家参加大展,共同缅怀孙先生。

  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据了解,9月在广东中山展出后的书法将制成复制片,于12月在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举办的“第二届黄花节”中再次展出。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林慈飞说:“今天很高兴参加启动仪式,我们都是炎黃子孙,共同振兴民族文化,促进中美两国交流是我们的心愿。”

  据悉,纽约侨界在10月也将举行多个活动,缅怀孙中山历史功勋。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将在华埠勿街7-9号,孙中山创立美东同盟会的旧址,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世界华人书画作品公益展”。

  纽约书法家们在仪式启动之后,即以饱满的热情,挥笔写下了一幅幅孙中山名言书法。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美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肖云飞、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以及书法家郑师挺、张小琳、关祖洞、严众开、林金泉等。(李竑)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