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文图书捐赠活动走进马德里 弘扬中国文化

2016年05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usera图书馆接受马德里华驻中心赠书仪式顺利召开(西班牙《欧浪网》)
usera图书馆接受马德里华驻中心赠书仪式顺利召开(西班牙《欧浪网》)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位于usera区的joséhierro图书馆召开了马德里华助中心赠送中文图书的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在夏曲女士与朱健参赞的陪同下,西班牙文化部部长fernández de córdoba浏览了捐赠的中文图书,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与欣慰。为了进一步推广和弘扬中国文化,帮助中文爱好者和旅西华裔子女更加方便阅读到中文书籍,这次华助中心一共向usera区图书馆捐赠了300本中文图书。

  中方代表朱健参赞在致辞中讲到:“usera对西班牙人和华人来讲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区分。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中国餐馆和中国商品集中的地方,更是一个集中华人精神生活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举办过春节庙会,让usera的邻居们见识了中国春节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天捐赠的这些中文图书不仅可以让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子女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祖国的文化与历史,领略中文的独特魅力,也会让那些西班牙的中文爱好者建立了一个学习中文,探索中华文化的平台。usera不只是一个居住区,它更是一个充当着中西两国文化交流媒介的重要角色。大使馆会大力支持与鼓励帮助华人融入的各类文化活动,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更多的有意义的活动,为这里的华人居民与子女提供便利与帮助。”

  西班牙文化旅游部部长fernández de córdoba女士接着在发言中强调了在马德里约有5万名中国人生活在这里,也强调了华人社会对西班牙的经济贡献,她说:“马德里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开放的,友好的,多元文化的城市,而华人社会是西班牙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次赠书活动是一个中西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非常有利于彼此的文化融合,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之后长青俱乐部会长徐宋灵先生代表usera各协会发言致辞,他在讲话中说:“usera是整个西班牙华人生活与工作最集中的地方,我代表usera区的各协会与居民们想华驻中心的捐书行为表示感谢。华助中心成立于2014年,这次它向马德里的6个区分赠书图书,usera是其中之一。赠书的目的主要是便于华人华侨的子女学习中文,同时也便于西班牙想学习中文的爱好者,实际是便于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也是西班牙人了解和学习我们中国文化。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受我们华侨华人欢迎。”

  捐赠仪式过后,大家在阅读区就坐,由两位中国志愿者分别用中文和西语向在场嘉宾和华人儿童讲述中国传说故事。

  众所周知,usera是马德里华人居住最密集的区分,因此一直非常注重当地华人融入社会的精神需求,而越来越多的活动与倡议让这种活动更加有机,不限于华人的单向融入,强调的是多元的各方面的互相融入,此次由西班牙法律援助协会支持协办的活动就是一次向当地社会输入与推广中国文化的很好的示范。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