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黄梅飘香美利坚”旧金山戏曲演出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17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夫妻观灯》(美国《侨报》/张苗
《夫妻观灯》(美国《侨报》/张苗 摄)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黄梅飘香美利坚”演出代表团,在硅谷圣荷西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演出现场座无虚席,1100多名旧金山湾区侨胞和在圣荷西加州剧院,欣赏阵容鼎盛、精彩绝伦的黄梅戏盛宴。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素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加州众议员朱感生等人,也到场观看演出。

《女驸马》选段。蒋建国(左)饰演冯益民,何云(右)饰演冯素珍(美国《侨报》/张苗 摄)
《女驸马》选段,蒋建国(左)饰演冯益民,何云(右)饰演冯素珍(美国《侨报》/张苗 摄)

  据悉,“黄梅飘香美利坚”演出团由5位“梅花奖”金奖得主、13位国家一级演员、 40位演员组成豪华演出阵容,共同为旧金山湾区的戏曲爱好者,奉献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蒋建国、吴亚玲、赵媛媛、孙娟、余顺、周珊、刘华、王成等,分别为旧金山湾区观众演绎《天仙配》、《女驸马》、《打猪草》、《夫妻观灯》、《梁祝》、《春香传》、《风尘女画家》,以及最新黄梅小戏《六尺巷》等精彩剧目选段。

  青年黄梅戏演员梅院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旧金山演出。他说,这里的老乡、戏迷非常热情亲切,让他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作为黄梅戏新生代力量,梅院军有着对艺术的严格要求。此次他扮演董永一角,演绎《天仙配》经典唱段,表演内容对梅院军来说可谓烂熟于心。但为了完成在美国的这场演出,他仍前后准备了2个月之久,“考虑到国外观众的接受习惯,我们在表演的夸张化、生动化方面作了细致调整”。

  何云是今年央视春晚黄梅戏《天女散花》选段的表演者,这是她第二次到旧金山演出。当地观众的热情和对黄梅戏的喜爱,令她深受感动。她说:“昨天(5月13日)的欢迎晚宴上,我们和这里的戏迷作了互动交流。戏迷们堪比专业水准的唱功,让我很惊讶也很激动,同时也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钻研业务。”

《女驸马》选段,吴亚玲饰演公主(美国《侨报》/张苗 摄)
《女驸马》选段,吴亚玲饰演公主(美国《侨报》/张苗 摄)

  当晚,演员们的倾情演出赢得湾区观众的喝彩。观众朱先生激动地说:“身在异国他乡,看到祖国的戏剧,听到家乡的声音,内心特别激动,感谢主办方组织这次活动。”从小喜爱黄梅调的于女士也表示,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这些黄梅戏名家名段表演,享受一场艺术盛宴,心情特别激动。她还说:“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一方面说明演员的表演非常精彩,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 现场一名年轻观众赞叹,黄梅戏曲调婉转悠扬、非常喜欢。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欣赏祖国的各类戏剧。(张苗)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