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美中新闻图片展亮相洛杉矶 促中美文化交流

2016年05月18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二届美中新闻图片展大师作品展区(美国《侨报》/秦盼
第二届美中新闻图片展大师作品展区(美国《侨报》/秦盼 摄)
第二届美中新闻图片展部分展品(美国《侨报》/秦盼 摄)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重现精彩历史时刻、彰显新闻摄影魅力”,由加州媒体俱乐部(CMC)、大洛杉矶新闻摄影记者协会(PPAGLA)联合主办的第二届“Just One More: 美中新闻图片展”于5月17日晚在侨报隆重开展。本届影展特点在于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

  大洛杉矶新闻摄影记者协会代表赵汉荣表示:“针对这两届图片展,我都承担着统筹的责任。第一届图片展更多地展现了美国当地的一些作品,而第二届的图片展更注重中美两国不同文化的一种交流,参展作品有一半来自中国,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多位普利策、荷赛奖作品原作者出席了此次图片展的开幕式,向现场观众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并做面对面的交流。中国文化发展中心邢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来推动中美两国新闻界的交流,民众之间彼此增进对方的社会民生热点,相互了解,相互学习。”

  此次展览展出了超过150幅美中新闻摄影经典名作及新晋佳品,其中包括十余幅荣获普利策新闻奖、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奖(荷赛奖)等记录历史时刻,甚至影响历史进程的中美新闻摄影力作。而大批由洛杉矶时报、美联社、今日美国、新华社、中新社以及各地方新闻机构、在美华文媒体摄影记者所拍摄的参展新闻图片则系统翔实地反映了美中过去数十年间所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与民生热点新闻。此次图片展将同时作为特展单元加入同日开幕的2016“洛杉矶中国摄影节”。(秦盼)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