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北省京剧院赴韩访演受热捧 荆楚文化走红韩国

2016年05月18日 11:23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韩国小观众热情地上台与演员合影
韩国小观众热情地上台与演员合影

  15日起,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湖北省文化厅共同开展的部省合作项目“荆楚文化走韩国——湖北省京剧院赴韩访演”活动,在韩国群山市艺术殿堂拉开大幕。首场演出受热捧,不仅剧场满座,还临时在前厅进行“直播”,以满足未能进场的观众的需求。京剧国粹的艺术魅力深深打动了韩国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昨日,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在结束第二场演出后接受电话采访称,此次访演在剧目选择上,精心挑选了既能展示京剧经典又易于国外观众理解的剧目,如《三岔口》《战宛城﹒思春》《壮别》《双阳公主》《大闹天宫》等,让韩国观众体验京剧唱做念打的独特形式和艺术魅力。

  此外,积极创新文化交流形式,除在剧场外展示各式京剧服装外,剧组还将化妆环节前移,将演员粉妆全过程从幕后搬到台前,揭开京剧神秘面纱,吸引了当地观众好奇而赞赏的目光。此外将演、讲相结合,由京剧名家朱世慧在每个剧目开演前,对京剧艺术、剧情做介绍,大大增加了当地观众对剧目的理解。

  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配以京剧艺术的普及宣传,使得本次访演效果很好。首演一票难求,剧场内座无虚席,大量没买到票的观众未能进场,剧场方面只好在前厅准备了临时座椅,让近百位未能入场的观众看墙上的电视直播。尽管如此,观众们仍看得津津有味。

  本次访演,预计在韩国连演五场。(海冰 周琥 孙彩霞 王方)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