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舞蹈游行惊艳登场 中国风舞蹈亮丽抢眼

2016年05月23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元素结合现代舞,华人舞蹈团亮相舞蹈大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中国元素结合现代舞,华人舞蹈团亮相舞蹈大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摄)
舞蹈队伍中的华裔面孔(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十届纽约舞蹈大游行于日前在曼哈顿拉开序幕。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近百个舞蹈团队与上千名舞者参与本次游行。中国元素舞蹈集体亮相,以华丽的服装与独具特色的舞步展示中华文化。

  据悉,纽约舞蹈大游行是每年备受纽约民众瞩目与期待的游行之一。舞蹈大游行下午1时开始,一直持续至傍晚6时,上千名的舞者以百老汇与23街为起点一路南下至汤普金斯公园,并在终点集合并举行盛大的舞蹈庆祝活动。

  大游行在鼓点紧凑的街头嘻哈音乐中开始,来自纽约市警总局名为“舞蹈警官”的团体以精彩的街舞拉开了游行的序幕。三名女警轮番上阵,帅气的舞蹈动作配上精彩的表演,赢得街头民众阵阵欢呼。

  游行队伍中有来自不同流派的舞蹈,其中包括热情的探戈、奔放的玻利维亚民族舞、柔美的绸缎舞、高雅的芭蕾舞、自由的嘻哈舞、轻松的爵士舞与妩媚的肚皮舞等。纽约作为多元化的城市,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族裔的舞蹈团体参加这次舞蹈游行,不仅有美国本土的牛仔舞、夏威夷草裙舞,还有来自东南亚的传统舞蹈。加勒比海风情舞蹈则以舞蹈这个没有国界的语言诉说自己引以为傲的文化。

  在近百个参与游行的舞蹈团体中,华人舞者以精美的服饰、灵动的舞蹈展示绚烂的中华文化,精彩的表演成为了游行的亮点之一。相较于往届仅有一支华人舞团参与游行,本次则有多支华人舞团积极参与。

  当天亮相的华人舞团以华美的服饰与颇具特色的戏剧扮相在游行伊始便吸引了众多纽约民众竞相合照。中国风十足的旗袍舞与腰鼓队亮相游行,用中华民族美点亮了国际化游行。(陈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