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墨西哥“中国文化周”开幕 系列活动促中墨交流

2016年05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文化周”在墨西哥州内萨乌瓦尔科约特市隆重开幕。该活动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该市共同举办,内容包括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独奏音乐会、“时尚中国”图片展、中国电影周和舞龙舞狮表演等。

内萨市长向音乐家表示祝贺
内萨市长向音乐家表示祝贺

  开幕式当天,该市大街小巷灯柱上到处悬挂着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时尚中国”几个汉字在广告上十分醒目抢眼,全城洋溢在节日气氛中。

图片展现场观众
图片展现场观众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庄丽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是首次与该市合作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当地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

  胡安·乌戈市长在讲话中指出,非常感谢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的努力工作,将中国文化带到这里,尤其要感谢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给当地民众提供了很好的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在赵聪琵琶独奏音乐会现场,五百余名观众们为中国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老乐器所深深吸引,陶醉于琵琶和钢琴共同演绎的奇妙音乐中。返场时,当赵聪用琵琶演奏墨西哥民歌《深情的吻》和《中墨乐曲联奏:我和我的祖国,美丽的小天使》时,全场激情瞬间点燃,大家挥动着双臂,高声歌唱,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