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星艺术团”研修班走进社区 感受多彩社区文化

2016年05月25日 19: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学员与建国门社区舞蹈队合影。 郝爽 摄
“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学员与建国门社区舞蹈队合影。 郝爽 摄
中国侨网“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学员与建国门社区舞蹈队共舞。 郝爽 摄
“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学员与建国门社区舞蹈队共舞。 郝爽 摄
中国侨网“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学员观看建国门红烛艺术团排练。 郝爽 摄
“华星艺术团”研修班学员观看建国门红烛艺术团排练。 郝爽 摄

  中国侨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郝爽) 25日,来京参加“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的海外文化社团骨干走进北京建国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了解中国社区文化,与中国社区文化工作者及居民交流互动。

  韩国华星艺术团监事会主席尹昕告诉记者,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后,她颇受启发。“如今,中国的社区发展迅速,社区文化丰富多彩。”

  看到社区居民跳舞、唱歌、绘画、书法,尹昕希望借鉴中国社区文化发展模式,通过参观、交流与学习,将中国富有底蕴的社区文化带给海外华侨华人。

  社区居民的腰鼓舞蹈给南非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留下了深刻印象。“腰鼓带有浓浓的民族风格,腰鼓舞蹈可强身健体。”

  黄晶晶认为,在海外侨社中,华侨华人需要群众文化、广场文化。她希望回到南非后推动腰鼓舞蹈走进侨社,进而向当地民众传播中国文化。

  建国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敏洲称,海外文化社团骨干走进社区,了解北京市民日常娱乐文化活动,有利于他们在海外传播中国文化。

  “对于从事文化传播等工作的海外华侨华人,中国社区活动的文化底蕴从形式上、内容上都对他们有启发作用。”王敏洲说。

  “社区文化也寄托着海外华侨华人的思乡之情。”他希望与海外文化社团骨干建立联络平台,加强中外社区文化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