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开幕 9部佳作齐亮相

2016年05月26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慕尼黑5月25日电 为期5天的第四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25日晚在德国慕尼黑市加斯泰格文化中心开幕。

  本届电影节由慕尼黑孔子学院主办,将持续至29日,其间将放映《一个勺子》《万物生长》《山河故人》等9部中国影片。

  慕尼黑孔子学院德方院长高芳芳说,本届电影节放映的影片题材丰富,包括喜剧以及反映农村和大学生生活的影片等。目前售票情况比较理想,德国观众反响热烈,多个场次的电影票已经售罄。

  高芳芳说,之所以花大力气推出慕尼黑华语电影节,是因为德国观众鲜有机会能接触到中国的主流电影。电影节可以让更多对华语电影感兴趣的观众欣赏到丰富多样的优秀电影,以电影来展示当代中国风貌和中国文化。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电影大国,但除了家喻户晓的功夫片外,外国人对中国电影仍然感到相对陌生。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可以让德国观众更好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和现状,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朱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