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华裔中文歌赛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

2016年05月2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杨凯淇 陶煌蟒)5月26日,“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组委会发布征集启事,面向海内外征集“水立方杯”文化形象卡通吉祥物。

  此次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15日,全球范围内从事或爱好设计创意者(组织或个人)均可参加。征集活动将评选出4个优胜作品,与组委会设置的主吉祥物一起作为“水立方杯”大赛的官方吉祥物。

  8月8日,评选结果将在大赛颁奖晚会平台上公布。4个获奖作品作者将受邀参加2016“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

  卡通吉祥物共有三项设计要求。一是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吉祥物应充分体现“水立方杯”文化特色,反映中华文化传承,同时能够吸引关注度。设计应为3D立体彩色图形设计,设计图稿统一采用A4规格纸张,用电脑制作或手工绘制均可,平面图要分幅表现吉祥物的不同侧面形象,并赋予吉祥物姓名(中英文名)。电子版以JPG格式提交,图案大小不低于1MB,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并附简要的创意和设计说明,字数在400字以内。

  二是创意新颖,形象生动。吉祥物应具有创造性和感染力,重视受众的心理感知,通过韵律美感的传递,展现丰富的时代内涵,结构力求简洁洗练,美观大方,在视觉上能形成强烈的冲击力,让受众产生心灵共鸣。

  三是易于理解,符合规范。设计应符合通用标准与规范,便于受众记忆,易于推广,适合制作广场雕塑、建筑物外观标识、标牌、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印刷品、信函标记等。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80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赛。(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