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圣路易市迎来“中华日” 中华文化倾倒万名游客

2016年05月27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圣路易中华日表演者带领群众绕园游行,盛况空前(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圣路易中华日表演者带领群众绕园游行,盛况空前(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万名华洋游客、民众日前涌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植物园,参与一年一度的“中华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静态的书画剪纸艺术展示,结合动态的歌舞音乐表演,一起为观众们呈上了一场丰富的中华文化盛宴。

圣路易中华日中文学校学生舞龙舞狮,还有熊猫加入队伍(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圣路易中华日中文学校学生舞龙舞狮,还有熊猫加入队伍(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活动伊始,双龙狂舞,双狮献瑞,锣鼓喧天。“中华日”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揭开了帷幕。圣路易市中华文教服务协会主席朱一民、圣路易市市长斯莱、植物园执行长伍德拉夫,以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永等,相继在开幕式中致词。

  今年“中华日”的节目安排十分紧凑精彩,包罗万象,有静态的书法、茶道、剪纸艺术示范,太极拳、中国医药等健康常识分享;更有动态的舞蹈、剑术、腰鼓、扯铃等艺术表演。 “新上海杂技团”的亮相,掀起了活动新高潮。年轻团员们神乎其技的表演,让许多外国人目瞪口呆,拍手叫绝。

《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也出现在圣路易中华日,十分吸睛(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也出现在圣路易中华日,十分吸睛(美国《世界日报》/吴淑梅 摄)

  在景区“友宁园”,还有琵琶、洋琴、二胡,钹和古筝演奏。悠扬的国乐声配合动静兼备的太极拳、剑舞、扇舞,让众多游客沉浸在这座由南京市政府捐赠的苏州园林,陶醉在这中国古典文化气息中,乐而忘返。

  当地民众汤姆在活动中试穿了中国的熊猫服饰,还敲打中国大鼓,玩得不亦乐乎。汤姆太太摇着檀香扇和唐三藏、猪八戒开心合照。边吃肉夹馍,边看广场舞的汤姆说,每年5月的“中华日”,是他们全家不会错过的大节日。汤姆提到,“中化日”让他与许多人有机会增加对地球另一端中国的了解,让他们接触到许多来自神秘中国的文化艺术、美食及娱乐。

  据悉,圣路易植物园从1996年开始,每年和圣路易中华文教服务协会合作固定推出“中华日”活动。迄今,该活动已成为圣路易的年度盛事,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吴淑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