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旗袍秀携川剧上演“快闪” “中国风”横扫好莱坞

2016年05月27日 11: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川剧“快闪”
川剧“快闪” 表演传播推广川剧艺术(美国《侨报》)
    新丝路模特、川妹子沈萍引领的旗袍秀将东方文化艺术的精华“闪入”西方(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最美中国,印象四川”——国粹旗袍秀、成都蜀戏在好莱坞中国戏院前星光大道上演 “快闪”,吸引了一大批美国民众和观光客驻足观看,对川剧啧啧称奇,拍手叫好。

  中国国粹旗袍秀,成都蜀戏走天下“快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尚属首次。新丝路模特、川妹子沈萍引领一群身着各色旗袍的美女款款而来,她们红色披风后面绣有不同川剧脸谱图案,充满了中国元素。沈萍表示,“美自健康启,韵从优雅来”,旗袍代表一种文化,是新时代中国女性追求美丽,寻求自由的象征。旗袍秀在好莱坞上演“快闪”,无形中将东方文化艺术的精华“闪入”西方,让东西文化碰撞交流。

(美国《侨报》)
(美国《侨报》)

  一阵欢快的川剧锣鼓声响起,成都川剧名角穿着绚丽戏装惊艳登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身着粉紫色戏装,扮演太阳神鸟靓丽登场,引起了全场热烈掌声。她挥舞手中十多米长的红黄蓝三色彩绸,边跳边唱,戏工十足。中国一级演员蔡少波扮演熊猫,在整场川剧“快闪”中以滑稽幽默、风趣活泼赢得了阵阵掌声。川剧演员的变脸,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川剧的魅力,赞叹不已。

(美国《侨报》)
(美国《侨报》)

  川剧演员们还“闪”到观众面前,近距离展示变脸艺术的神奇,精湛的表演让全场气氛沸腾。老美惊呼:“一张张不同的脸谱,真是太神奇了。”川剧“快闪” 表演的“风情万种”,让现场观众尖叫连连,不停发出赞美声和惊讶声。川剧“快闪”表演对传播推广川剧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催化效应,点赞连连。其中,川剧“快闪”的“压轴戏” 是跳舞蹈《小苹果》。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