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6年中华文化大乐园”缅甸仰光营闭营

2016年05月27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文艺汇报演出现场(钟欣 摄)
文艺汇报演出现场(钟欣 摄)
学员们亲手制作的中国手工艺品,吸引了到场嘉宾和家长们的目光(钟欣 摄)

  中国侨网昆明5月27日电(赵曦)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缅甸仰光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承办的“2016年中华文化大乐园”缅甸仰光营于25日结束为期10天的培训,并于仰光云南会馆举行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

  当天,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蒋芳秘书、仰光省莱政区行政厅主任、东方学校董事长曾圆香女士、中华文化大乐园、各华校领导、仰光各界侨领、学员以及家长等500多人参加活动。大厅内展示的学员们亲手制作的手工、绘画、毛笔、剪纸等中国手工艺品吸引了到场嘉宾和家长们的目光。

  曾圆香女士表示,本次活动让更多缅甸青年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学生们继续坚持学习中华文化及汉语,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老师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教学内容围绕实用性、艺术性、启发性等,激发了大家的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参与本次大乐园的400多位学员,年龄跨度从12岁到60岁,不仅孩子、青年人甚至老年人都非常喜欢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课程。学员们将这段时间内所学到的武术、舞蹈、葫芦丝、唱歌等才艺编排成文艺节目进行汇报演出。老师们送出“荷包”表示彼此情谊无限,学员们也将洁白的哈达送给到场嘉宾,以表达中缅“胞波”友谊之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