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华裔中文歌赛莫斯科大赛启动

2016年05月30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莫斯科大赛暨“和平统一杯”俄罗斯华人好声音歌唱大赛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通讯员
    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莫斯科大赛暨“和平统一杯”俄罗斯华人好声音歌唱大赛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通讯员 摄)

  中新网莫斯科5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莫斯科大赛暨“和平统一杯”俄罗斯华人好声音歌唱大赛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经过此前的海选和复赛,共有2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精彩对决,评选出了2位“和平统一杯”金奖得主。其中,获得青少年组金奖和银奖的常连鑫和常诚将代表莫斯科赛区参加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的“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总领事蒋薇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是其第三次参加大赛,“每次参加都让人耳目一新”。水立方是由海外同胞共同捐建的奥运场馆,体现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同时该活动也表达了祖国对海外同胞的深情厚谊。

  此外,蒋薇表示还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勉励获奖选手继续努力,一方面争取在北京的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另一方面应积极参与到俄罗斯好声音的比赛之中。

  此次比赛莫斯科赛区主办方代表——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昊表示,一年一度的大赛已经成为俄罗斯侨界的一项文化盛事,成为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海外侨胞与祖国联系的重要平台。

  据悉,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吸引了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与,并受到越来越多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