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医药科技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诺奖得主做演讲

2016年05月30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杨凯淇)5月29日下午,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中医药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该论坛是此次中医药大会的主论坛。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主持论坛。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参加论坛,并向全体与会嘉宾作了《药物需要申请专利吗?》的演讲。埃里克·马斯金现任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他在现代经济学最为基础的领域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机制设计理论”创立与发展者。此外,他对现代生物医药产业的经济学发展以及药品专利保护等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

  埃里克·马斯金以其深邃的理论贡献,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对经济学高级研究人才培养的突出贡献,被誉为当今国际经济学最受尊敬的经济学大师。

  论坛还邀请了3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专题发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朱晓新教授的发言题目是《青蒿素研究》,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的发言题目是《大数据时代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机遇、挑战与行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刘建勋教授的发言题目是《中医药科技研究进展》。

  当天下午,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还举办了两个分论坛,其中海外中医药发展论坛邀请了4位国内嘉宾和部分医药企业,以及4位海外嘉宾进行了论坛发言;中医药名医名师讲坛邀请了3位国内顶级中医药界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海外华人中医论坛、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支持。

  大会主题是“‘传承服务创新’——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参加大会的海外210名华侨华人代表来自世界五个大洲49个国家和地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