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华裔中文歌赛巴西赛区决赛落幕

2016年05月30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荣获少年组冠军的巴西华裔女歌手叶欣欣演唱(莫成雄
荣获少年组冠军的巴西华裔女歌手叶欣欣演唱(莫成雄 摄)
两名巴西华裔男歌手进行演唱(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与当地圣保罗华人华侨观看歌手决赛(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5月29日电(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9日下午,2016“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圣保罗举行。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巴西华人侨领、侨胞等500多人出席。

  从初赛进入决赛的24名华裔青少年歌手,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中展开了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后,叶欣欣、林艾琳、包怡婷荣获少年组前三名;翁强、朱碧丹、徐旭峰夺得青年组前三名。另外李天琪获得网络人气奖。之后,将从获得前三名的选手中选出三名选手代表巴西赛区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2016“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承办。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代表总领馆对2016“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决赛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近几年,巴西赛区的比赛已成为圣保罗侨界的文艺品牌,已深入侨界,众多华裔青少年踊跃参加,大量微信用户参与网上投票,带动了青少年学中文、唱中国歌,活跃了侨界文艺生活,祝愿入围歌手很好发挥,赛出水平,也祝愿巴西赛区选手在北京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周海军表示,“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学唱中文歌曲提供了较好的平台,经过几年的努力,在世界各地已经家喻户晓。巴西青年联合会已经成功举办过三次,获得青年侨胞的高度青睐。希望今天决出的选手代表巴西能在北京赛场取得优异成绩,为巴西华侨华人增光添彩。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表示,“水立方杯”歌手决赛是圣保罗侨界的文艺盛事,希望通过“水立方杯”歌手大赛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热潮,为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做出新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