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结业 11家艺术团获授牌

2016年06月01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5月31日,2016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研讨会暨结业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结业仪式上为第三批11家“华星艺术团”授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5月31日,2016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研讨会暨结业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在结业仪式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在京结业 11家华星艺术团获授牌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郝爽)5月31日,2016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研讨会暨结业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自5月18日起,来自19个国家的70名海外文化社团骨干在研修班接受为期15天的专业学习。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结业仪式上就华星艺术团“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与学员分享观点。

  她指出,华星艺术团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对中华艺术的追求、对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渴望将海外华侨华人艺术人才聚在一起。

  裘援平表示,华星艺术团是“文化中国”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星艺术团通过文化的力量,以凝聚和感召的形式,服务侨胞并推动海外和谐侨社建设。

  她希望,华星艺术团负责人加强学习,引领海外侨社文化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发挥整合聚合作用;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共同解决华星艺术团可持续发展问题。

  裘援平希望,华星艺术团以聚合、展示、引领、推广四个功能,温暖华侨华人之心,让当地民众认识中华文化之光。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作《华星艺术团工作回顾与展望》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11家已挂牌的华星艺术团积极开展组织建设,组织全侨性大型文化活动,面向主流开展文化展示和交流,打造文化活动平台,支持参与国内组织的大型海外文化交流活动。

  许玉明还提出关于华星艺术团发展的展望。他希望扩大华星艺术团队伍,增强其代表性和影响力;形成良好工作机制,促进华星艺术团健康发展;创新运营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华星艺术团网络平台。

  学员代表、加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志刚表示,15堂专业培训课令学员们收获颇丰。研修班中的广场舞教学为学员们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他认为,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华星艺术团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怀着共同的目标回到住在国,继续为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努力。

  结业仪式上,裘援平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为学员颁发结业证。裘援平为第三批11家华星艺术团授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