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惊艳“亚洲美食之夜” 探讨如何在美“生根”

2016年06月01日 10: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华盛顿市长亚太裔办公室主任都勇(左1)与三位厨师合影(美国《侨报》)
华盛顿市长亚太裔办公室主任都勇(左1)与三位厨师合影(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盛顿“美食之夜”活动于近日举行。来自中国、老挝、菲律宾的3位知名厨师在台上一展身手,给在场观众带来了色、香、味俱全的本国美食。

  老挝餐馆Thip Khao主厨Sengaroun Luangrath作为首位登场的亚裔厨师,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东南亚经典菜肴——青木瓜沙拉。她仔细讲述食材选择,沙拉制作步骤。

  菲律宾餐馆Purple Patch主厨帕特里斯·克利里作为第二位登场的亚裔厨师,带来了中西方食客皆喜爱的“春卷”。克利里表示,她所做的春卷是“妈妈牌春卷”,有着浓郁的家乡和童年气息,希望展现给海外食客。

  Peter Chang中餐馆在美东地区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餐厅老板兼主厨张鹏亮也在当日终现庐山真面目,并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地道的川味美食——川椒鸡柳。娴熟的炒菜手法和令人垂涎三尺的川菜,令张鹏亮获得万众瞩目。许多观众甚至向他讨教各类中餐问题。张鹏亮表示,中餐在美国的发展讲究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将美国人喜爱的食物用中国的烹饪方法完成,更容易让美国人接受。

  亚洲美食之夜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系列活动之一,给亚裔美食提供传播平台,让更多食客喜爱亚洲美食。(何心怡)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