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华举办“华穗艺术节” 打造本土华人文化

2016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廖中莱(右起)在周美芬的陪同下,参观艺术展(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廖中莱(右起)在周美芬的陪同下,参观艺术展(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表示,马华提供了5万5000平方尺的空间予“华穗艺术节”,目标是希望通过演出,汇聚全国各文化艺术团体的力量,打造更多姿多彩的马来西亚本土华人文化。

  他坦言,要在马来西亚推动中国文化艺术工作并不容易,它需要大家的热枕及各方面的资源支持,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他希望,通过此次艺术节,为年轻朋友提供文化艺术的平台;通过场地及资源的提供,让文化艺术团体举办文化艺术活动,打造更加多姿多彩的马来西亚本土华人文化。

  廖中莱日前出席2016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开幕汇演时表示,马华非常重视文化工作,创党元老敦陈祯禄更说过,若华人不爱护自己的文化,华族将于其他种族一同成为无祖籍的人。

  “我们都知道,文化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灵魂,失去自己文化的华人,绝对不会变得更加文明。”

  马来西亚华社文化艺术咨询委员会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则表示,这次的艺术节与过去不同,因为它不止结合了国内精英,也为一些刚起步的艺术工作者提供了演出平台。

  她指出,如果这一届艺术节反应热烈,未来将会继续主办此类艺术节,让马来西亚不再是文化沙漠。

  据悉,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月,将吸引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个艺术团体前来表演。本届艺术节涵盖绘画、舞蹈、戏剧、音乐和民俗等艺术门类,是一场文化艺术交流与展示的饕餮盛宴。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