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黎幸福楼中餐馆获“金叉奖” 萨科齐亲自颁奖

2016年06月03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萨科齐应邀为陈东晓颁奖。(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萨科齐应邀为陈东晓颁奖。(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5月31日晚,法国国际旅游联合会在巴黎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向由陈东晓、程胡艳夫妇经营的幸福楼中餐馆颁发该协会著名的“金叉奖”(fourchette d'or),以表彰其为弘扬饮食文化所做的贡献。

  当晚,法国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吕克特别邀请在幸福楼参加活动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为陈东晓颁奖。

  杜吕克在颁奖辞中表示,陈东晓夫妇作为来自中国的餐饮业经营者,选择了华人商圈美丽城开设粤菜为主的酒楼,不仅保持中国餐饮文化的传统,也为中餐的创新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该协会决定向其颁发“金叉奖”,以表彰他们坚持不懈创新精神。萨科齐对幸福楼的获奖表达了祝福,并表示幸福楼的法语名字Le Président很有意味。

  陈东晓在其答谢词中表示,这个奖不但是对自己一个经营者的承认和鼓励,更是对厨师、服务人员的认可和鞭策。这个奖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将最好的美食呈现给大家。

  2012年底,巴黎美丽城中心地段的原华丽都大酒楼由来自温州的、法国幸福楼连锁酒楼东主陈东晓、程胡艳夫妇接手,改名为“幸福楼”后正式开业,在法华各界深有影响。法国前总统密特朗、2005年总统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等都多次到此酒楼就餐。

  当晚,幸福楼总厨“强师傅”还获得了卓越厨师奖。(孔帆)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