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粽子花样多 网售粽子受当地年轻人热捧

2016年06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和记肉粽去年底设立网站让顾客上网预订粽子,少东周崇青(右)希望通过这项服务吸引年轻顾客群(新加坡《联合早报》/谢智扬
    和记肉粽去年底设立网站让顾客上网预订粽子,少东周崇青(右)希望通过这项服务吸引年轻顾客群(新加坡《联合早报》/谢智扬 摄)

  中国侨网6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当地传统粽子商家搭上网购班车,开始提供网络预订服务。受访商家表示,提供网络服务是为了多添一个销售渠道,方便熟悉科技的年轻顾客预订粽子。消费者对这项服务反应不错,有些商家的网络订单占了总销量至少两成。

  随着越来越多人喜欢上网购物或订购食物,传统粽子商家也注意到网络预订服务的重要性。新加坡当地老字号金珠肉粽店今年4月与网络订货网站合作,通过该网站接受订单和收费。

  金珠肉粽店发言人黄鼎翔受访时说,公司在短短两个月内接获400多份订单,每份订单约10至20个粽子,当中有不少新客户。

  互联网让网络时代的年轻人认识到了金珠肉粽。同样,借助互联网平台扩大顾客群的还有新加坡当地的和记肉粽。和记肉粽的老板周崇青不仅希望新加坡当地的华裔青少年了解并喜爱和记肉粽,他更希望能将中国传统的端午文化展示给新加坡的其他族群。

  他在去年底成功向标新局申请到了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津贴,设立了一个英文网站介绍和记肉粽,网站还有预订功能。

  经商手法须要顺应时代变化,就连口味也要跟随潮流改变。传统肉粽热量高、较油腻,为迎合健康饮食的生活趋势,新加坡当地的众多粽子店顺应推出“健康”肉粽。东园肉粽日前推出了糙米福建肉粽。中餐馆桃苑售卖的五谷斋粽也很受顾客欢迎。除了糙米和五谷,薏米和藜麦也是不错的健康选择。(李蕙心)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