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琵琶音乐家编写英语教程 海外推广中国民乐

2016年06月07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高虹(右)在卡尔顿大学的世界音乐课程中,示范琵琶与小提琴的即兴创作(美国《世界日报》/陈曼玲
    高虹(右)在卡尔顿大学的世界音乐课程中,示范琵琶与小提琴的即兴创作(美国《世界日报》/陈曼玲 摄)

  中国侨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卡尔顿大学是全美唯一可以用中国民乐器为主修乐器,来攻取音乐专业文凭的高等院校。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卡尔顿大学任教15年的中国琵琶音乐家、编曲家高虹,于10年前在卡尔顿大学成立了中国民乐团,吸引了许多华洋学生学习中国民乐器与演奏中国民乐。

  近日,高虹与美国最大的音乐出版社海伦德合作,将出版用英语编写的《中国音乐教学课程》。

  高虹针对英语国家与海外喜爱中国民乐的华人撰写了《琵琶教程》,不仅适合琵琶初学者,也适合想了解中国民乐的吉他手使用。教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讲解基本技巧、民歌练习与琵琶初级的乐曲。

  这本音乐教程将在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发行。高虹希望这本书能为中国民乐的发展带来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吸引更多人了解和学习中国民乐。高虹还特别录制影片,说明如何利用琵琶的技巧与特色,来创作具有琵琶风格的音乐。教程包括练习曲简谱、五线谱对照,每课都有影片供读者自学。

  据悉,高虹自幼学习琵琶,1994年到美国展开她的艺术生涯,积极在美传播中国民乐。2000年,明尼苏达州推广亚裔美国艺术家的“幕”表演剧场,根据高虹的个人经历和白居易的《琵琶行》编排成音乐剧《琵琶行》,演出21场,获得极大反响。(陈曼玲)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